放文

泽北荣治的灌篮刷分之旅 142 珍藏的宝物

凌晨五点,一切尘埃落定。惨白的探照灯把这座别墅的众人众态照得无所遁形。一架用于紧急救援的私家直升机在草坪上起飞,接走了虚弱却捡回一条命的四井丽花。而警视厅的巡逻车也终于赶到了这座山间庄园,将犯罪嫌疑人一枝隆,以及有关人员二阶堂逮捕归案。




报仇未果的一枝隆看着山庄外蜂拥而来的媒体采访车,露出一丝冷酷笑意----两个小时前,从警视厅的网站公开视频区爆出了一条直播消息,著名四井集团的女继承人丽花小姐在她生日的晚上几乎被杀,性命垂危濒临死亡。而凶手居然站出来控诉自己就是要报仇!




接着,两年前丽花与人同谋,在台风天将好心救援自己的姑娘故意害死这事,被大众所知。一枝隆愤怒的脸在我手机屏幕上回放,他声嘶力竭并带着哽咽,“你们能相信她在那个时候想要八重子死的动机吗?!因为在游艇俱乐部的成员里,她认为有别的男性,包括我和三船,关注的焦点都是八重子而不是她!就在昨晚,她以为我是她的追求者,还一脸讥笑地说,如果我当初不围着八重子转,也许她就不会死!”




“直到我把她捆起来摁进浴缸,她才哭着说一开始下手的是二阶堂!他们不仅仅抢走了救生衣,还把精疲力竭的八重子推下皮划艇!整件事情明明是谋杀,可为什么,因为没有证据,八重子被判定为遭遇台风意外死亡?即使是现在他们承认,也因为紧急避险法则会被宽恕吗?!我绝不接受!”




----瞧这一番绝无仅有的直播引来的关注度,也许这个案例会推动紧急避险相关的法律条例进一步完善。




剩下的人,三船表情惆怅恍惚,助理六田则在电话与老社长沟通,我听他们说,已经准备好了最优秀的律师团。那位老管家七尾米,站在别墅门口一动不动——她就是死者八重子的祖母,两个阶级不同的女孩子,其实是一起长大的。




“泽北警官。”柯南朝我走来,小脸蛋崩得紧紧,“其实你,在那个时候是想让丽花小姐溺毙算了,所以没有第一时间救她。”




他说得无比笃定,我保持微笑。




柯南盯着我:“我想告诉你,侦探和刑警,都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人被谋杀而亡。无论这个人有多罪大恶极,审判他的应该是法律,不能是私刑。”




我瞥了一眼三井,他站在别墅门口打电话,确定不会听见我说什么。“没错,我并不想对她伸出援手。因为我知道,她不会受到教训,甚至不会受到该有的惩罚。看,直升机把她接去了最好的私人医院。就算现在群情激奋指责她,可实际伤不了她半分,最多也就是在日本因为名声狼藉不可能与高门联姻。可四井社长只要把她送出国避开,她照样会在外面耀武扬威,奢侈无度。被害死的八重子的公道,注定无法讨回。”




这席话令柯南叹口气,“我欣赏你的正义感,可毕竟我们不是神,泽北警官。”




哼。其实我还真可以是----见三井朝我走来,柯南结束了鸡汤质问,转身去找小兰了。




媒体在身后开启闪光灯拍他,也不知道会不会乱写些什么。三井对这一切却熟视无睹,只把我落下的外套递过来。




“田中先生等会就来接我们,小泽。你要上班吗?”




我笑了笑,“才连夜解决一个案子,我可以申请调休。”




“既然这样——”






那天三井按照我之前的建议,先去了神奈川我的住处补觉,睡到旁晚精神奕奕的他坐我开的车兜风,再回东京公司加班,顺便邀请我参观他工作的地方。




我不得不肯定,难怪铁男想用摩托兜风的方式勾搭三井—-镰仓海岸的风带着清凉吹来,三井不再正襟危坐,以悠闲的姿势倚在副驾驶座位,风从特意打开的车窗进来吹得他衬衫微微动,金色的余晖照得他半边侧脸呈现雕塑般的立体感而又有热力温度,适然微笑的表情更令我突发奇想:如果我开的是摩托车而不是这辆四轮,那么三井兜风是不是需要,从身后紧紧抱住我的腰?他的手臂肯定有力!隔着衣服我能感受到热度——




喔!嘿!等等!铁男果然在觊觎三井。




看破了这点的我开始琢磨怎么能断掉三井坐铁男新款摩托被勾搭的可能性——真是好运气,我适时听到摩托车刺耳的引擎在公路后方轰鸣的声音!测速已经远超了限制!更后面,还有公路巡警鸣笛在追!




瞄一眼三井稳稳系着安全带。我开始紧握方向盘平稳地提速——达到八十的最高限速,灵活超车。并且恰巧,堵在那个出现在后视镜里的超速摩托车行驶路线正前方。




飞飙的改装摩托突突直吼,三次试图超过我这辆越野车都没能成功,且被我一档,后面的巡警渐渐追上——我看出了门道,那辆警车的牌照隶属我所在的搜查一课!主管暴力犯罪!




那么这不是抓公路超速,十有八九是通缉犯!我迅速打开警用通讯器,果然接收到了在这条公路上围捕犯人的协查通知。




穿着皮衣的摩托党加大油门,作死一搏。




“真是个蠢货。三井,你坐稳。我身为警员,打算拦截他,你相信我的技术,这也不是普通的车,你不会受伤的。”




三井兴致满满地点头。




对付这种凶徒摩托党我真是小菜一碟,就像现在流行的好莱坞电影里似的,我驾车猛冲不计速度遥遥领先,继而精准计算出双方的距离,速度及加速度后,我一个右打方向盘—-这辆本来就被我改装过的越野车横栏在公路上。




我根本不怕撞击,但因为顾忌三井我飞快解开自己的安全带,敏捷地往他身上一扑一压,将他保护好。一秒后那骑摩托的笨蛋哇哇大叫着刹不住车,摩托车最终撞上了我的车头。他飞了出去,呯一声重重落地再咕噜噜滚了好几滚,摔得七荤八素动弹不得。




三井被我紧贴着扑罩在怀里——我的鼻尖都埋入他肩头,嗅到这个人身上好闻的味道。太奇特,不是男用香水,而是这个人渗入灼热肌肤的惯用沐浴露之类。隐约淡淡又勾出几缕——有阳光雪松和麝香!和我神奈川住处的气味一样!哈哈,他睡了我的床,就沾染上了啊!




我禁不住得意,更用心地感受起三井——别看他偏瘦,但运动员出身嘛,隔着衬衫我手掌下的肌肉绷得紧紧的,像温热铸铁裹着丝绒分外好摸——我自认不着痕迹手指摸了摸,他却倒抽了一口气,呼吸粗重了几分。




我无礼失态了吧?连忙装作若无其事地松开他,打开驾驶侧车门跳出去。




搜查一课的同事这时候也驱车赶来,为昏迷者叫了救护车。经过简单交流,这人果然是在逃的抢劫犯。




三井也下了车,整整衬衫,大概因为刚刚撞车的一幕实在有点刺激所以他的呼吸依旧没能平稳,脸色也带着激动未退的赤红。




“你没受伤吧?”我不放心地问。




“我好得很。”他忽闪忽闪地瞧着我,嘴上一本正经答道,“再没有比现在更好了。”




我开始检视那辆撞得稀巴烂的摩托车和我的扛撞越野车,三井又凑了过来,弯腰和我一起观摩。他贴得这么近,我便抓住机会,指着散落的摩托零件教育他说,“看,摩托车真危险啊,在公路上狂飙太容易出事了。我看过统计概率,九十年代开始飙车的飞车一族,一百个里面已经死了至少九十五个。”




他似笑非笑地转头凝视我,“那还有剩下的五个呢?”




“截肢了,或者重伤变成残废植物人。你可别有侥幸心理。”我又添油加醋:“都是笨蛋才骑摩托车,那些没品位没智商的街头混混最爱飙摩托车,三井,你说呢?”




他笑容更明显,抬手缓缓搁在我的肩膀上----我没有拨开,他捏了捏我,“你啊……喜好一点都没变。放心吧。”




这应该就是说,他肯定不会碰摩托车了。好!聪明人三井不需要我把叫他远离铁男的话说得太明显。我也笑着说,“我对你当然放心。”




他有点怪异地回了一句,“你一直都是这样。”说着踮起下巴像回忆起什么带劲刺激的事,眼里光芒激荡:“对我这个人的各种能力素质,你会满意的。”




——他是很卓越,也够自恋的。哈哈。




这一场小小的变故结束后,我依旧开着只是轻微受损的越野车载着三井来到了大厦楼下,这可是之前即使我满心都是卧底事宜也很欣赏这座室内都有绿植温室的科技大厦。




三井领着我,通过虹膜识别,从他的停车位径直乘坐私人电梯来到了办公的第79楼层。




自动门依旧是瞳孔解锁,办公室内风格实用而优雅,我想任何来拜访的人都会赞叹这可以饱览大半个东京的景观。尤其现在华灯初上的璀璨夜景,比起神奈川的高层公寓所看,更胜一筹啊。




“你还常常住在这里?”我看到隔间更衣室里挂着西装衬衫和内衣,日式山水屏风后还有一张床,有些惊讶地问。




“是的,我以前就有睡办公室的习惯。反正沙发够宽敞,你今晚要在这里开铺也没问题。”三井边说边看似随意地将摆在沙发边上的一个相框反扣了收进抽屉里----其实一进门我就已经看清楚,那是十几岁时的“我”扣篮英姿。




还好吧,他收起也是怕破坏气氛,免我尴尬。现在我们关系是很好的朋友,他摆我的相片就不能是怀恋美好的旧日时光吗?




“三井电子最近还在开发新款手机吗?”我故意闲聊作势放松。




“手机我交给下属团队跟进了,现在三井集团投入了虚拟现实技术。国际上有个叫辛德勒的著名公司想和我们开展合作。”三井毫不避讳地告诉我公司的发展规划。我一听,貌似又有贝克街的亡灵这种大型剧情紧跟!那么,现在辛德勒公司麾下培养的那个叫弘树的天才少年,自杀了吗?没有的话,我想阻止,最好能把他挖过来为三井集团干活呀。




三井从恒温酒橱里取出一瓶红酒,又打开冰箱,我看过去,发现满满都是北海道牛奶和白色恋人饼干。




……这是什么生活习惯啊?




三井自己喝红酒,却给我倒了一杯加热后的温热牛奶作为招待,“请用,我这里随时供应,应有尽有,来源充沛。”




巧了,我对于所有的饮料真正喜好的就是这个!端起杯子刚喝下一大口,他又暗戳戳带着奇特的兴奋神色看着我-----我正琢磨着是不是有点怪,他已经郑重地坐在我对面,表情变成了一本正经,“小泽,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情?”




“请说。”




“能不能以你专业的眼光看看,我的宝物是否收藏得足够安全?”




说着他指向一面摆满书籍的墙壁,“保险柜就藏在墙后面,凭人脸识别可以开启。一旦识别错误就会响起警报,全楼封锁不许出。不知道这样够不够呢?”




“应该够,你放心。”




三井却不满意我这么简单地回答:“我这么紧张也是有缘故的。最近东京的名门圈子里流传着一件事,有人觊觎他们家族收藏的最珍贵的宝石。扬言要偷窃还发了通知函。比方铃木家,下周二开始要在东京国立博物馆里展示的那颗叫漆黑之星的黑珍珠,就被盯上了。“




“哈?难道是----”我咽下怪盗基德这个名字,“是国际犯罪代码1412号的那个窃贼?”




三井点头,“应该是。铃木家为此提高了戒备安保水平,很可能会寻求警视厅的帮助。不过我担心自己最珍贵的宝石也会被该窃贼盯上。小泽,你觉得我该怎么守护它?”




这……说实话,基德是柯南世界BUG级的存在,什么瞳孔面容识别对他来说基本没用。原世界里凡是他看上的宝石,最后都能偷到手。虽然我能通过举止的细微差别分辨出基德易容成了我接触过的谁,但是,逮捕他就像杀死柯南一样,属于颠覆本世界的行为,我可不打算干呀,最多,阻止宝物被偷。




“如果1412号真的盯上了你的东西,放心,我一定二十四小时警戒为你看守好,绝不让它被偷走。”




这回我的承诺令三井欣慰地笑了。他的眼睛发着光,比天上星空还熠熠生辉,用不太唯美的比喻更贴切:像一头幽夜里,准备扑食的猛兽啊。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