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文

泽北荣治的灌篮刷分之旅 141

西式老别墅能打开的灯都随着搜寻而被一盏盏打开,我和三井走在分配的第二层区域----我仔细聆听可以听到楼下正常人捕捉不到的细碎流水声,即凶手一枝隆自告奋勇说负责的一楼东侧,那里转角处的浴室才是现在丽花被绑着的地点,根据缓缓娟细的水流量计算,她还能活三个小时。


黑暗中,四井丽花看到佯装成救援者的人又回来了,绝望与恐惧以及刺骨冰冷彻底包裹着无处可逃的她。一枝隆的心头之恨,一定要把爱人死亡的场景感受,重现在始作俑者身上。


“丽花小姐---”偏偏一枝隆呼唤她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楼上楼下,我忍不住一个要笑——三井敏锐感十足的眼神又扫向我。


我连忙掩饰着对三井说,“你怎么不叫她的名字,没准她听见是你,自动出来了。”


三井像座雕塑一样沉默了。我感到气氛有异,过了片刻他长长叹息一声,“我觉得没有用。她恐怕已经,无法说话了。小泽,你是不是,看出来了什么?”



我一愣,“你怀疑我什么?”


他急忙拉住我的手腕,灼热的指尖令我不想甩开。“怎么可能,我相信泽北荣治是最优秀的警察。而且,你自从丽花摔门走掉的时候起,就一直和我们一起呆在大厅,没有离开一分钟。你不可能对丽花实施什么。如果有人对她不利,只可能是那时候各自离开一段时间的几位。我只是想……你是不是感觉到了,谁要对丽花不利?”


犀利。


我这时候想起来,在医院铁男是怎么对着三井指责我的:喜欢钻空子利用条件达到我自己目的,内里冷冰冰无所谓杀人伤人的非正常人---- 难道三井,也会这么揣度我?他知道我乐意看丽花去死?


我不动声色地按住三井的手,告诉他部分实情道,“我刚刚和柯南在别墅里探险时,无意听到了二阶堂和丽花在争吵。他们指责对方在两年前杀人。而根据刚才三船的说法,两年前,丽花的游艇出海死了一个人。我想搞清楚旧事,现在丽花失踪,二阶堂是关键,柯南在下面暗暗盯着他。”


他立刻说,“我不会干扰你探案的,小泽。不过柯南还是个小学生——”


“他不像我一样引人防范,而且跟着他的毛利兰是柔道高手,没问题的。”


这一轮对别墅的搜索自然什么也没有找到,柯南还特意拉着小兰跟在二阶堂那一组的搜索范围内又找了一遍----他没找对凶手,当然一无所获。而我,有点顾忌三井的想法,开始琢磨四井丽花如果真死在这里,他会不会看穿是我故意造成的。


春夜温度越来越低,外面下起了冰冷的雨。一群人先后回到大厅,面面相觑。


“要不,我们去森林找找看吧?”一枝隆提出了这个建议----他其实是要抓住机会杀死二阶堂。但要是这人死了,我连已知嫌疑人都看不住,岂不是会被三井觉得有点无能?


权衡取舍,还是我自己果敢睿智的形象最重要。


我想了想,“根据行为分析,我不认为丽花小姐会主动独自跑到森林里去。她个性骄傲又刁蛮,穿着的还是不便的皮鞋,不会愿意踩在森林里的泥泞路上。“


“可是,别墅里都找过了,完全没有人啊。如果丽花小姐是被人强行劫持去了森林里呢?”


“如果是这样,我们需要联系警方调来警犬和专业人员搜索。但是现在距离宴会结束才两个小时,我们又没有收到绑架威胁的信息,所以从她失踪的时间来说,警方是不会立案的。”


“那要是丽花小姐真的遭遇不测被劫走了,我们还能够做什么?还是去外面找找吧!也许她会遗留下什么随身物品留做记号提示我们!”追求者路人甲说道。


----她哪有这种头脑啊。我看向小五郎,“怎样,您觉得是再搜索一下别墅,还是去外面?”


曾经当过刑警的小五郎一思索,“我也倾向于再次搜寻一下别墅。但是这次要看看是否有绑架信或者丽花小姐留下的求救信息,发现了就可以马上报案。”


不去森林,两人一组绝不要落单的搜寻方式,也许能救下二阶堂一命。至于生死关头的丽花……这女人觊觎三井,讨厌之极,就看柯南是否能及时推理出真相吧。


米婶在这个时候说,“那么,我去为大家准备咖啡,喝了暖和些也提提神。”


小兰主动跟着去厨房帮忙。包括一枝隆在内的其余几人也上厕所地上厕所,抽烟地去抽烟。短暂地形成了在咖啡里加点料的作案时间。


我与柯南对视一眼,看看时间,距离十二点半还有一刻钟,他当然不会忘掉那一瞬间全别墅断电。


“久等啦!”小兰跟着米婶,捧着一个大托盘走了回来。十二杯热乎乎的咖啡在骨瓷杯子里冒着热气,托盘里还放着砂糖和一罐炼乳----


每个人都随机拿起了一杯咖啡。我嗅着浓香,看向三井。他专心致志地喝着咖啡,没有加糖加奶。非常好。


二阶堂拿起一枝隆递给他的炼乳罐子倒入,再夹了两块砂糖扔进咖啡。


小兰问柯南要不要加,“否则会很苦的呀。”


柯南嗯了声。他那杯被加了方糖,小兰自己则什么也没有加。


喝完咖啡,放下托盘,毛利小五郎再叮嘱了一圈注意事项,原作情节不一样,小兰及任何一个人都没有喝到被加了安眠药的咖啡。而凶手计划产生了变动,他不想放过二阶堂。


所有人结伴继续搜寻,柯南这次决定跟着我,“马上就要十二点半了,到时候我们一起观察行动。”


我瞄了一眼和一枝隆组队的小五郎等人,以及开始打哈欠的二阶堂,“好吧。”


小兰也跟着柯南加入了我们,这时候三井提议道,“不如交叉搜索吧?我们去找之前不是我们搜索的一楼区域,小五郎先生带人去二楼?这样更容易找之前没有找的盲点地方。”


聪明人总能有好主意。我看着一枝隆的微表情,但飞快他又释然----为什么呢,因为十二点半快要到了。


当我们还没来得及踏入那间绑着丽花小姐的一楼浴室时,整座别墅的电源猝然熄灭。柯南第一时间拧开了备下的手电筒----


二楼传来玻璃被打破的声音。还有小五郎的大叫,“别跑了!可恶!!”


于是,小兰一马当先飞快朝楼梯跑去,柯南紧跟着,我发现三井在观察我,但那又怎样?我直接跑向一楼外庭。就是刚刚被打破的那扇窗户的垂直下方。


楼上的那帮人也冲了下来,刚好和要上楼的小兰柯南撞上,“怎么了?”


“有入侵者,打破了二楼的玻璃从那跳下去了!”


门外因为下雨,草坪泥泞一塌糊涂。但是,却并没有留下一个成人跳下时的足迹。我站在雨中朝着跑出来想要追击的人一挥手,“别去!没有人从二楼跳下来!”


本来要冲进森林的六田和小五郎等人站住。


我告诉他们没有痕迹,那个打破窗户的人,还留在别墅里。


柯南眼尖看了看出来的众人,“一枝隆和二阶堂哥哥呢?”


原本的杀人计划,是大家一窝蜂跑去森林里寻找这个莫须有的入侵者时,一枝隆乘机把喝下加在炼乳里的安眠药浑身乏力的二阶堂摁到水池里溺死。现在计划又被我破坏----一枝隆,大概只来得及干一件短促的事情。


满脸窝窝囊囊神色的一枝隆也走了出来,“我,我在这里。”


那么二阶堂呢?


他在二楼找了个沙发,呼呼大睡。而为了找出“藏在别墅里”的危险分子,小五郎决定再次集体出动搜寻这座建筑。


“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头。”柯南悄悄和我嘀咕道,“那个让别墅断电的人,难道就为了打破一扇窗子?很明显,是想让大家以为他跑了出去。”


“但是这一点,被你挫败了。也就是说那个人实际上还留在别墅中,他不是外来者,就是这些人里的一员。”


“没错,我们反推,如果一切按照他的设想来,会发生什么呢?”


柯南望向睡得死沉的二阶堂,“首先可以排除他。现在还睡得着,我刚刚叫也不醒,等等,那个人----莫非想乘机杀了无意识的二阶堂!”


我干脆再助柯南一把:“这就是受害者的共同点!那么不见了的丽花小姐,很可能已经被这个凶手杀死!他们都是两年前的当事人!想要知道凶手的身份,就必须了解动机!牵扯了二阶堂和丽花的那件海难具体是怎么发生的!”


拉住想要冲去问一枝隆或者三船等人的柯南,我掏出手机,直接拨通了佐藤警官的电话----


“喂-----”接通的是,松田的声音,还带着一丝沙哑。


他们在一起。我嘿嘿干咳了一下,轻声问,我要找佐藤,麻烦她查一下两年前四井集团丽花小姐被卷入调查的海难事件。卷宗一定在警视厅的数据库里。


“这个容易,放心。不用找佐藤,她在洗澡。赶时间我给你找个帮手。”松田拿起自己的电话,打给了零。


经历转了个弯道,但是能力依旧开挂一般存在的零于五分钟之内,进入警视厅系统拿到资料,拍下发送到了我的手机上。


“2005年7月19日,东京湾发现女尸一具。经鉴定,死者年龄二十一岁,死亡时间三天前。死因为溺死。与16日中午接到报案失踪的八重子为同一人。”


而三天前的报案案卷,情况说明如下:收到报案,一名女性在昨日强台风自主救援中失踪。特征:长发,二十一岁,身高一米六,左侧脖子下方有一小块胎记。失踪时身穿海上救生衣,乘坐皮划艇,并携带另一件救生衣,前往坐标273号海礁救援四井丽花。


再下面是四井丽花与二阶堂被救后的问讯情况。他们两在16日上午在一艘漂流的皮划艇上获救。每个人都穿着救生衣。但两人矢口否认看到八重子。一个说他的救生衣是自带的,另一个居然宣称救生衣和皮划艇都是海上飘过来的。


柯南再翻回去,观看档案里留下的八重子被发现时的照片----没有救生衣。他微微发抖-----一切都明了了是吗?从听到的话可以推测无疑!二阶堂和四井丽花口中的杀人,就是这两人遇上了赶来救人的八重子,但因为少了一件救生衣,他们合伙抢走了八重子身上的那件,置救命恩人于死地!


所以,有人要为八重子报仇!报警的人无疑是当时出海的成员之一!除了四井丽花和八重子都是壮年男性----什么人会知道,八重子左侧脖子,衣领下方较隐私的部位有一块胎记呢?曾撩起亲昵摩挲探索过肌肤的,她的亲密男朋友啊。


16日的报警人那一项,霍然填着,一枝隆这个名字。


柯南拔腿就往之前归一枝隆和三船搜寻的一楼区域跑。我对电话那头的零轻声说,不要挂断,开视频同步记录,并上传到警视厅的公开资料库吧。


“你确定要这样?会有很多人看到喔。”


“确定。”说完我拿着手机跟上柯南----三井见状也追着我。一切来得及吗?


一枝隆在杀死二阶堂的计划被我破坏掉的时候,在他走出来的一分多钟时间内,只干了一件事情:把四井丽花被捆住手脚扔进去的那个浴缸,淋浴龙头拧大了。


水流飞快,原本他计划在凌晨四点左右溺死她,现在,只需要最多一刻钟。


“泽北警官!”跑到一楼的柯南忽然朝我大叫,“你的嗅觉灵敏,现在哪一间,是浴室?一定带有水汽香薰!丽花身上的香水----以及你的听力也很强----“


不用再说了,我作势聆听了两秒,然后以身作则,朝一间屋子冲去----踢开门,那里面浴缸里的水,已经汩汩蔓延到了地板上。


我不想捞人不想触碰四井丽花,站住。


柯南却没有丝毫犹豫,扑到浴缸旁,伸臂死死把里面沉在底部的人往外拽,“你在发什么呆啊!”


我这才帮他把浑身湿淋淋的丽花拉上来,放平。她呼吸没有了,但心跳微弱,手脚都被捆住。


柯南争分夺秒一把撕下她的封口胶带,努力做起了人工呼吸。其他人也跟在我们身后赶了过来—-最先赶到的三井迅速拨打电话,呼叫直升机医疗救援,而一枝隆脸色明显阴沉,他冲过来,“你力气太小了,换我来!”


说完想推开柯南——我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臂,宛如一个正义警察那样对他清晰说:“别想着灭口受害者了,凶手先生。丽花不会死,你的一切行为即将暴露。所以,坦白说吧。”我举起了在拍摄录像的手机,“对着见证的镜头,不如把你的动机,先说出来。”


一枝隆失去了当场杀死四井丽花的机会,但,我暗示他还可以选择,对她和二阶堂进行社会性处决。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