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文

变形金刚 新塞伯坦传奇 最终的相逢(完结)

由汽车人控制的霸天虎主战舰报应号上,留驻着铁皮大黄蜂和警车。他们主要负责看住被关押的红蜘蛛,并且为报应号进行空间跳跃做最后的调试校准工作。作为跟随擎天柱最久的副官,大黄蜂大概知道擎天柱酝酿的那个让霸天虎战舰离开太阳系的计划。


“这极可能面临牺牲,不该是你去完成!老大,我主动请求接受这个光荣的任务!”大黄蜂曾激动地向擎天柱请愿,而结果自然被拒绝。


“我并非要刻意牺牲自己。只是把霸天虎引诱出地球安全范围这事责任重大,我必须自己承担。”擎天柱安然说道,“别担芯,我会交出领导模块,这样我的钛合金机体能在宇宙中无牵无挂飘荡一段时间。也许宇宙射线让我锈迹斑斑前我就获救了。”


大黄蜂知道这是安慰之词,他不敢想象追击的霸天虎战舰会不会用质子炮轰碎领袖——但除了这个残酷的诱饵方法,汽车人貌似无计可施—-不,如果威震天出现……大黄蜂坚信,威震天不会让擎天柱被轰成碎片。


最危险的局面终于抵临——大黄蜂盯着显示屏上出现的霸天虎战舰登陆地球场景:赛博坦战斗机从舰腹中列队飞出,遮天蔽日即将与地球防空部队遭遇。而在纽约的擎天柱也之前突然失去了联系。


完了。大黄蜂蓝色的光学镜睁得大大的,记忆库里的图像变得分外鲜明,山姆,米卡拉,还有更早的可爱小姑娘—-他仿佛看见他们碳基的生物组织在火海中化为乌有。不——那些拥挤却可爱的小房子车库!为他打蜡洗车可爱的人们——


大黄蜂启动了报应号,预热太空桥通道,他决心完成擎天柱的那个任务——虽然他个头小,也没有领袖的超级钛合金机体,但他也能保护大家,他是塞伯坦当之无愧的英勇士兵。


正在这时,霸天虎集团军在显示屏上的列队开始出现变化,他们在重新集结,回归?而通讯频道也传来擎天柱的呼叫声----太好了,总算联系上大哥!


大黄蜂调整卫星,终于连线上擎天柱的即时图像----他的狼狈状令大黄蜂不敢相信自己的光学镜。“Prime,你需要立即修理!我没有看错吗?你断了一只手臂!”


“谢谢。我的状态还支撑得住。大黄蜂,你在报应号上,我要求你----不要反抗威震天。按照他的命令行事,哪怕他要求汽车人撤离报应号,照着他的话做。”


这下大黄蜂的光学镜瞪得圆溜溜,“威震天?Prime!他终于出现了吗?他要来控制报应号?”


擎天柱脸上现出纠结又强行镇定的表情,“威震天他,一直就在我们身边。他伪装成了地球人……梅格下士。他一直……密切注意着我们。”


!!!大黄蜂目瞪口呆----


报应号的系统在这一刻出现提示,最高权限被接管。随后,舱门大开,大黄蜂未能从震惊中恢复过来,就眼睁睁看着一架银翼的战斗机出现在天际,瞬间逼近----入仓,进入报应号,直奔维护舱----


大黄蜂向擎天柱报告着目睹的一切。领袖不顾自己噼里啪啦窜动着火花电路的断臂,“那么大黄蜂,铁皮,我想请你们暂时守在报应号上,等威震天出维护舱----他需要修复。需要处在一个绝对不被打搅的环境下,完完全全做机体修复----之前他和禁闭决战过,刚刚……他从御天敌手中救下许多人,包括我。”


“御天敌?!是他引来的霸天虎吗?”


擎天柱沉沉点头,“还有,我恐怕钛师傅和救护车遭遇了风险----据御天敌说他们回归塞伯坦的卫星,但我想,需要仔细检查钛师傅的飞船踪迹,及时救援。”


断了一只手臂身受重伤的擎天柱依旧面临塞伯坦与地球千头万绪的各种事务----人类需要他给出解释,塞伯坦公民大会需要他阐述御天敌的罪行,他强大的处理器当然不会因此过载----虽然梅格就是威震天这个事实正占用他大量后台数据:记忆库里每一帧梅格的影像,她的举手投足,都在被反复地,不受控制地标注为威震天,更不受控制地与威震天的一切细节,匹配契合。他反复回忆起维修细节,那时他的古怪兴奋,其过程每循环一次,擎天柱都感到自己的散热器换气扇在最大功率嗡嗡作响。


他的机身本能,早就告诉了他威震天在哪儿的答案是吗?这是否就是,威震天曾经要求的那种独一无二无可取代,叫做,爱情的神奇元素?威震天爱过他吧?可是现在擎天柱有点拿不准对方此刻想些什么----


从修复舱出来后,威震天将大黄蜂等汽车人客客气气地,赶出了报应号。重新站在主控台的霸天虎领袖召回声波,又放出了被囚禁在隔离舱的红蜘蛛。


红蜘蛛自打知道威震天回来的那一刻,就感到大事不妙----他打着威震天失踪霸天虎被袭击的幌子从新星骗来了驻军,原本是要一鼓作气拿下地球,谁知道,威震天突然出现?更可恨的是,所有霸天虎都服从了他的命令!撤回各自舰船上!


威震天会找他算账----恐怕还会追究他和御天敌联系这事!红蜘蛛迅速在头脑回路里编好了一百种过得去的理由。他打算侃侃而谈自己以霸天虎的利益为上,只是要利用御天敌。第一飞行副官怀着战战兢兢的芯情走向主操控室,在脸上堆出笑----


浑身修整一新泛着钛金属银色冷光的威震天却当众宣布道----


“首先,红蜘蛛,我必须表彰你设计的模拟碳基模块,它非常成功----令我在汽车人领袖光学镜下都成功潜伏了两年多,红蜘蛛,我命令你批量生产这种模块,办得到吗?”


“办得到……”红蜘蛛芯中一喜,忙答应下。


“很好。那么你就必须用出色的工作来抵消你犯下的错误。红蜘蛛,如果不是看着你是个优秀科学家的份上,我非把你脑袋拧下来不可!你这蠢货居然散布我被打败的消息?你这蠢货还差一点就要被御天敌利用!他要利用霸天虎——你这笨蛋还不知道,地球到底是什么吧?我现在告诉你们,霸天虎历代领袖传承的最重要任务!”


红蜘蛛忍受着被威震天短短一段话中骂了三次,但也表彰肯定了两次——他这么想着挤出笑容,“地球到底是什么?”


威震天命令到,“打开通讯频道,连接所有舰船,我要告诉霸天虎们,我在地球确认了什么。”


一切,以立体建模的方式还原在军工光学镜前。威震天演示出塞伯坦的诞生以及那场亘古战争:代表秩序与光明的原始天尊,化成他们脚下这颗由星球涡轮推动的巨大球体塞伯坦,而在这之前,天尊与自己的制造体,代表混沌与混乱的宇宙大帝进行决战——正是因为封印宇宙大帝消耗太大,天尊才化为塞伯坦星以及十三位元祖使徒。


“这是塞伯坦诞生的历史。作为元祖使徒的火种后裔,军工霸天虎领袖的最高职责,就是阻止宇宙大帝从封印的星球中复苏。”


“而为什么元祖金刚们会注意到恒星太阳和行星地球?为什么元祖至尊宁愿封印在地球也要阻止太阳被转化成火种源?因为这是刻在他们从原始天尊那继承而来的遗传记忆,他们本能地知道,必须让地球不被惊扰,让地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绕着太阳公转自转。”


“地球,不是一颗由氧化硅构成的行星。它的内部充满了热运动,放射性元素产热。岩石之下,满满都是高熔点矿物质。而它再往深处的核心成份,一定是构筑成变形金钢机体的坚固钛合金!没错,地球即被封印的宇宙大帝。”


威震天接着演示了一次宇宙大帝变形的模拟投影——地球的核即他的火种,深藏的金属矿层即他的躯体部件,他变形,地球上所有文明与生命在瞬间被吞噬融合,碳化高压后成为涂装一层——当宇宙大帝,混沌的毁灭之神伫立在原本地球的位置上,太阳也只不过是他随口吞下的一个能量块而已。


他必定,会向天尊所化的塞伯坦复仇。无论军工民用,十三使徒的所有后裔,全部塞伯坦人都是他要毁灭的目标。


这塞伯坦有史以来最强劲的敌人令霸天虎们震惊了。根据模拟,宇宙大帝有小行星地球大小的躯体,变形后身高超过二十万公里!机体表面可以全部变形出武器系统,火力足够摧毁强大的舰队!


威震天的声音在舰队的频道中威严回荡,“所以,霸天虎的终极使命,是监视并防止他苏醒。终极战略,是开发出比死星更强大的武器,摧毁宇宙大帝!”


其实,这一切只是威震天对剧情的推断——顺便加上防备G1大电影情节中的擎天柱牺牲。监视宇宙大帝这个幌子已经足够掩饰他在地球休假不归几乎抛弃职责的真相。某种程度上御天敌的指控是对的。对于千里迢迢穿越星系来到太阳系的霸天虎们,威震天控制住局面,又画了个大饼用以充实他们好战的元路想象。


“在没有足够的把握一击摧毁宇宙大帝之前,我不允许地球被惊扰破坏。而人类——我要求卓越的霸天虎战士,效仿我,用拟态碳基的方式,潜伏地球!”


三天后,擎天柱所在的方舟号,接到了霸天虎激光鸟传送而来的一个胶囊。擎天柱拆开扫描,知道这是什么后,紧紧握住,湛蓝的光学镜亮得就像方舟号巡航下方的大海。


同一天,东方的超级大国中国,忽然用卫星向全世界发送威震天的直播—-直到这个时候,海那边的美国才发现,中国不但根本没有在这些年的外星人入侵中遭受任何损失,反而闷声不响发大财,向各国兜售武器和包揽战后重建工程——什么时候,中国的外太空卫星居然可以强势阻隔美国卫星信号了!?


更震撼的是,中国宣布,早在朝鲜战争结束时,国家就开始守护霸天虎首领威震天交与中国的一团能量块。即塞伯坦的半份火种源。在西部沙漠地下,营建了一个科研秘密基地,忠诚守护老朋友交与的宇宙能量块。


习惯于把其他国家,甚至外星人的好东西归为己有的美国人红着眼观看中国直播物归原主——太气愤了!感觉损失了几万亿美金!


更可恨及震撼的,则是那个威震天,居然以曾在美军特种部队服役的女下士形象,一步步走向火种源——是,这个威震天一直潜伏在美国军队中!


纽约军人医院病房电视机前,雷诺一家人看得目不转睛。金发的小女儿好奇地问,“爸爸,梅格阿姨其实是外星人吗?”


“是。也是她救了爸爸我,好几次。戴安娜,梅格永远是我们家最好的朋友。”雷诺中校注视着屏幕上从人类美女形态特意慢慢变形为银翼獠牙霸天虎的,梅格,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笑意。


小女儿几乎把脑袋凑在电视机前,她赞叹着威震天的硅基外形:“闪闪发亮好漂亮哦!”


据此千里之外的联合军营,米卡拉环胸望着从梅格到威震天—-她碧绿的眼珠跳跃着莫名的光,自言自语道,“我现在觉得,梅格你和我说过的感情经历故事,值得深究——比如那个极可能在塞伯坦就辜负了你的家伙,到底是谁——”


塞伯坦擎天柱也正注视着屏幕上的银翼身影。救护车和大黄蜂对视一眼—-没错,擎天柱表面平静,其实他的情感数据峰值不断,波涛汹涌。而且他正把一切直播录下来,肯定必定会反复回看。


“几百万年是人类由爬下树的猿猴进化到现代社会的时间,但却只是塞伯坦人从幼年到成年的岁月,甚至有可能只是一场内战绵延的时间。对于人类如此年轻的种族,塞伯坦人无意侵害,事实上,我们保护过地球上的生命,在侏罗纪白垩纪时代。塞伯坦的至尊之间发生过内讧,最终为了保护已有生命形态的地球,大部分都葬身于此。西奈半岛的神庙即是后来的人类膜拜巨型变形金刚的遗骸而建造——我想说的重点是,我们塞伯坦人早已经进入过人类的历史。”


“梅格并不是我第一次使用的碳基外形。”威震天说着变形为金发碧眼身穿飞行夹克的模样——常去大都会附近博物馆的人立即认出了这张脸:“我的天哪!是莉莉丝!1927年飞行时失踪的女飞行员!第一位用金属构建飞机主体的发明家!”


“我就是莉莉丝,我帮助人类在飞机的演化史上,前进了一小步。在此我谨向人类的发明家们致以敬意——我不可能提供超越人类现有知识基础的东西,那会导致人类快速灭亡。但探索的勇气是人类独立成功发展的基石,你们终将走入其他星系,在地球暴露出它的本来面目之前,人类能成功撤离。”


!!!


所有地球人稍后得知了一个可怕事实:地球上的一切生物只不过是附生在宇宙大帝身上的寄生菌。大帝复苏的那一刻,一切统统会在高温下碳化,溶解,沦为一层薄薄的涂装。


“所以,你们人类各国之间的冲突与纷争,说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内耗损耗掉整个人类种族的能量和数量—-你们自己高兴就好吧,我不准备再干涉了。虽然我也曾经插手过二战,除了你们所知的我在太平洋战争救过美军之外,1943年中国晋察冀边区八路军中,我担任过政委。而1951年,我加入志愿军,以威震天的身份。”


美国和日本军方的部分鹰派份子,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了——为什么,历史和宇宙,要让他们那么倒霉!



“从我抵达地球的那时候起,主要任务就是监视宇宙大帝,不能让他复苏。从今往后会有更多霸天虎来地球执行这个任务,我们将转换为人类的形态,像人类一样生活,混迹在人群中----我作为先行者和首领,在人类社会生活得挺成功。他们将会像我一样,在尽力不打搅人类独立发展的基础上,提供力所能及不出格的帮助,并承诺----如果宇宙大帝复苏时,人类还不能离开地球避难,塞伯坦霸天虎将搭建太空桥,就像传说中的诺亚方舟,搭载包括全体人类在内,尽可能多的物种前往其他适宜生存的星系。”



威震天面对全球的这段演讲包含的讯息量太大,诸国震惊再震惊----稍后野心家们开始期盼能与霸天虎私下合作,大部分民众则要求各国放弃分歧,共同研发太空科技:都要死到临头了,还不能团结一致吗?在各种因素下,塞伯坦汽车人又一次受到了各国从上至下争先恐后的殷勤示好。毕竟相对严苛的霸天虎,汽车人肯提供给地球人的科技帮助就要宽松进步许多。


也掌握了军工变形拟态技术的擎天柱握着原始芯片,久久无语。 他发现最终处在有利位置上的又是塞伯坦汽车人----自他降临地球,也不是没有面对过人类政府的戒备,然而一次次,他都以救世主的姿态展现于世界眼前,威望空前----叱责他的人,都会倒霉,意图拥有压制汽车人武器的美国部队,全军覆没。


接着,已经有猜疑的擎天柱发现,人类自从电气化时代进入计算机时代后,所有机器网络构筑的一切,都留有供塞伯坦技术出入的后门----这颗自认进入现代化的星球,这种被御天敌宣告总有一天会威胁宇宙安全的人类文明,其实早就在威震天的掌握之中—-更可怕的是,这也代表,无论人类未来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都摆脱不了被塞伯坦科技凌驾其上。


这是与擎天柱道德观完全不协调的一系列行为,然而,他却再也说不出一句针对威震天的,哪怕是极其委婉的批评之词。他甚至决定,严守这个任何时候都可反制人类的大秘密,只传承给下一任的塞伯坦Prime。



######


三万年后。


地球已经一片荒芜。昔日的城市被风化,沙化。茂密的森林植物也被连根全部移植走,只留下光秃秃的岩层。海水变得清澈----从浮游生物到海底巨鲸的整个生态圈,都已不复存在。


海边,日落。夏威夷岛附近有巨大的犄角状物质出现:这就是宇宙大帝的小小尖顶,是感官装置和捕捉目标的探索意识臂膀。


卫星环轨外,钛师傅研发的猛大帅与霸天虎的铁甲龙组合成了巨型防御平台,以火种源为核心聚能,可以瞬间蒸发星球的武器正瞄准地球。


这或许,是地球最后一个日落。


银色的沙滩上,款款走来一个,地球上最后的女性人类形象,她的外形极其出色,碧眼红唇,堪称最后的尤物----她坐在沙滩上,眺望落日。可惜,在这人类已经完全无法适应含氧量的环境下,只有她,霸天虎领袖还有芯思观望美丽的落日胜景。


今天真是有意思的一天。他,威震天,居然收到塞伯坦公民大会的,特赦令。说全员一致表决通过,介于他率领霸天虎在维护银河系和平救援地球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在塞伯坦犯下的所有罪行都被赦免?


呵呵……他不屑极了。虽然不是不知道擎天柱一直致力于推进特赦。


威震天装作没看见,一辆红蓝载重型大卡车,沿着瓦砾缓缓驶近。到了沙滩前,大卡车变形----先是变形为那个雕塑伫立在许多星球上,备受爱戴的汽车人领袖模样,再缩小,覆盖上碳基外观----英俊得像古老神话中赞美的大卫一般的男子,坚定地向坐在沙滩上的那个身影走去。


“和艾丽塔结婚的人是通天晓。补天士是他们的后代。我想,你应该很久之前就知道这消息。”他郑重说道,却没有得到回答。


他还是继续说出第二句,并且因为久违的紧张说得颠三倒四:“今天的地球上,我们是唯一还留下的一对塞伯坦人,甚至是唯一的生命。既然现在霸天虎都开始进化,允许和任何芯中想通婚的对象通婚——无论对方是汽车人,甚至是人类都可以通婚……你……作为首领,作为霸天虎新繁衍计划的推动者,有关于自身的安排吗?”


关键的第三句他需要聚集更多勇气才说出来,他记得威震天喜欢人类社会的仪式感,领袖的换气扇在碳基皮肤下轰轰作响,散热可能出故障了,他单膝下跪——


拟人形态的霸天虎坐在原地,像彻彻底底的人类一样,她注视着金色夕阳将清透海水照得宛如发光的巨大钻石这样的最终奇景,翻了个白眼,口里却诚实说,“我愿意。”





















评论(4)

热度(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