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文

泽北荣治的灌篮刷分之旅 梦想与现实

我栽了个大跟头。


次日,没有任何表情地看着收购来的托马斯辛德勒股票跌至退市,变成了废纸。因为杠杆,我的欠债,已经成了一个不想去看的数字。并且在还清之前,除非偷渡,我无法离开美国。欠债导致所有在美资产信用卡被冻结,我住不了宾馆,车子被拖走,普通人现在就该上天台跳楼了。


樱木得知我投资失败,第一个安慰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有足够的资产帮忙抵债。“你千万别做蠢事。对了,也不用去找流川枫那家伙。”樱木龇牙一笑,“他没我有钱。


我感激这个赤诚之心从未变过的红头发大男孩,“谢谢,樱木。我不能再花你们的钱,放心吧,不会再连累你们。”


樱木慷慨地拉我回他家重新住下。晴子也生怕我想不开似的,隔一会儿就要找个理由上来和我说话,他们真的关心我,但也小觑我了。


区区欠钱这事难得倒我吗?不!根本不是不可挽回……我能去博物馆如无人之境,只要偷十副达芬奇或者梵高的画作,再卖给黑市收藏家,不就差不多了吗?哈----都不用离境,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里不就有几幅镇馆之宝吗?难得到我?也就是,人设从警察变成怪盗。


大不了我还能一不做二不休重启几天内的时间线,让杠杆没发生。或者,干脆运用高维世界优势,给自己弄个余额一大串零的账户……



我想着各种法子,每一个都能解决问题。可是,每一个都不是现在的科技手段能做到,我是开外挂修改,自持为神,有意义吗?


作为和三井平等的人,我真的,输了。无计可施。


三井对我的蓄意报复甚至怨恨,不是没有理由。就像……就像窗户下面的一大丛紫阳花。它开出什么色泽的花和浇灌了什么酸碱度的水直接挂钩。我给与三井的痛苦,胜过带给他的快乐。他的人生能重来吗?我要以脱离维度的能力远超世界架构的手段,去挽回自己在他手中的这场失败?那么我自己对他的爱就是个大笑话,爱即平等。我怎么能又一次用不公平的手段去对他。


活该呀……当年自诩为神,一定要离开灌篮世界,现在的结果,受着吧。充其量他也就是想……把梦想变成现实。


自嘲干笑的我想摸根烟来抽,却又意识到,我已经戒烟一段时间了----三井不喜欢烟味,我为了和他相处决定戒掉——爱情还真是一种会降低智商的感情。


怎么就毫无知觉地踏进圈套?三井,这回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也算彻底明白了虚拟现实实验对他来说算什么,是演练啊!


我现在的状况,正是虚拟现实的起点,欠下巨债,走投无路。我以为是强行设置,现在回想,太轻慢太自负了。三井那家伙,对我的反应和心态揣测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十几年前篮球决赛到现在,一点儿都没变,他预知我的行为模式,精准运用心理战……我露出一个半苦涩半欣赏的笑,他确实,出类拔萃。


兜里的手机传来震动。我摸出来一看号码,是三井。


……他就这么迫不及待?


我一口气憋在喉咙里,接了电话,“三井。”


“小泽。”他的声音有点焦急,“我知道了你的麻烦,你别乱来,我有办法解决。放心吧。”


……这不都是你搞出来的吗?我就像条鱼,一下咬住饵,现在都在你的锅子里了,你想开吃就痛快吃,别这么无辜啊。


上述话只在我心里嚷嚷,实际握着手机含混嗯了几声。


三井问明了我还在樱木家后,说,他带着律师马上来找我,语调变得温和而自信。


我呵呵。


挂了电话,我托腮想了想他在虚拟世界里的迫不及待——对于自己有吸引力这点我还是有信心的,他不就是想睡就睡牢牢握住我吗?PTSD的后遗症之一,我配合治疗。于是,我懒洋洋地按照他最兴奋的模式换了件警务衬衣,制服腰间系好皮带,洗把脸,恭候那个“我这人全都归他所有”的大合同。


半个多小时候,我听见引擎声,那辆凤凰车标的丰田世纪又稳稳驶入山庄豪宅。我也懒得去门口迎接了----听得到三井站在楼下和樱木夫妻说话,他告诉他们,全解决了。


樱木哈哈笑着赞扬三井真是个豪爽的男人,关键时刻果然靠得住。


我苦笑,揉了揉脸,静静打开了客房的门。


三井几步迈上楼,一见到我,立即说,“你不用为了负债担心。”


他站在门口,示意跟着的律师。对方从随身的黑色公文包里取出一份文件,鞠躬,递给给我,后退出门,知趣地合上。


我扣子都解开了一颗呢,还给我看什么?


低头一翻,愣住。这不是我想象中的身无分文归属权合同,而是一份,三井电子原始股权分红协议书?


飞速看完,我动了动嘴唇,看向在沙发上正襟危坐的三井,他撑着手,十指叠搁,郑重其事,目光熠熠。


“这是你该得的。小泽,记得你得到全国冠军而我住院的那年夏天吗?我带你回了老家别墅见到了我父母。当时你们侃侃而谈,你说希望未来的通讯手机不仅仅是通讯工具,可以具备拍摄并实时传播等功能,小泽,我知道你是想让我看到比赛实况而起的灵感,我承诺你,设想都会变成现实。”


“三井电子科技通讯业务的第一颗种子与你有关,你提供了初始创意,算合伙人。我为此把这么多年的股权收益,均分你一半,合情合理。”


数额之大,足够解决我的麻烦。可是……就这么给我?我觉得烫手之极。


三井又笑笑,低声说,“你是个热爱自由的人,也不必为了还债,去做你不想做的事。为了今后的人生,也应该收下。”


他这幅温和无害的样子,谁看了都会感动。他的手指修长而干净,我甚至无法跳起来指责他导演的这场心理陷阱,不都是你坑的我吗?


还真不是。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判断和选择啊。就连那份并购计划书,都是我偷看到的!社长否认一份计划书,难道不正常吗?他只是判断准确我会怎么做----


我静静站着,越发清楚这又是一份三井慷慨手段下的厚爱,是比想睡就睡卖身合同高明一万倍的条约。我承了这样重的情,今后还能跑得掉吗?


“其实你……不用这样。”我无力艰难道,“我本来是要找你谈一谈的……辛德勒公司……本来是想送你。”


“我们现在就可以谈,首先,小泽,你所有的馈赠,也许都暗中标好了代价----我牢牢记得我渡过最美好的两年后,付出了什么代价。所以,你不管用什么法子弄来辛德勒公司装在盘子里想赠与我,都是你的一厢情愿,我知道你在背后,我还敢要重礼吗?你应该重新了解我一下。”


我噎住。


“还要继续谈吗?”


我点头。


“很好。不过我想确认一点,我们以什么身份谈?我说过,做朋友对我不公平,小泽。”


我咬牙,说出了实在不适合现在说的实话:“以一个傻瓜,想重新追回他辜负过的爱人身份!你这个家伙,我本来就打算重新追求你!”


他笑了,扬眉点头,“值了。不过,我要考虑考虑是否接受你的追求。”


……我愣住。怎么不是迫不及待?他这是欲擒故纵吗?


三井轻笑一声,“毕竟我不敢相信你会不会又离开,我是吃过教训的人----而你,似乎也不长记性。”站起要走?


他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含有意味——


我这才意识到我是准备像虚拟世界那样和他睡,按照他最爱的套路穿着警视厅的制服长裤,衬衫——糟了!我怎么又犯蠢?


“虽然你很热情。”


三井冲我笑,露出整齐一口白牙。我张口结舌,无法狡辩——他知道在虚拟现实他想睡就睡的是我本尊了!


我干瞪眼。


“但是不要混淆了现实和想象呀,小泽。现实里我不会那样对你。哪怕我确实,有那么一丁点儿恨你。”他把签好名字的文件塞我手里,“让你当我的所有物之类,只是在游戏里无下限地想一想。虽然你好像……即使那样也乐在其中。在游戏里我本来就想小心试探你的底线……结果太有趣了。你任我怎么摆布而没反对过。”


我窘迫勉强问,“那你……干嘛突然载出?”


“刚刚说的,小泽,你依旧不长记性。我不接受你背着我去做卧底。游戏虚拟环境也不行。另外你要知道,直升飞机也是我设置的禁忌。这个词居然从你嘴里说出来的那一刻,我就确定你不是人工智能。原来是真正的小泽进来陪我,这可不胜荣幸!你能接受我的幻想……但我发现,你还是和从前一样,一转身又因为卧底任务把我撇下。那一刻,我恨不得把你永远束缚住。这是危险行为,所以我强行理智地关闭世界,放了你。”


我咽下一口唾沫,无话可说。


“好了,小泽,正事要紧。只要你再签个字,赠予合同就完成了。”


律师在外面与他开门。


走到门口的人没有回头,手搁在门把上:“我要尽早赶回日本。你想一直留在美国吗?小泽?现实世界,如果你的追求不能打动我说服我,我们也就到此为止了。”



……这么拿腔拿调却兼备自制力的男人,把渴望被追求说得这么傲娇高冷。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