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文

权游同人 龙王子 序章

伊耿征服293年冬,君临城。这个曾经叫做跳蚤窝的地方现在已经是一片远远算不上整洁但也用卵石铺磊道路,并修建了公用厕所的地方。

山羊贩子瓦伦裹在羊皮袍子里,抖抖索索跑进了厕所。

“一个铜分币为您加热,老爷!“

他对冲过来并把手伸到自己鼻子前的小孩不耐烦地推了一把,“让开!”

跟着一屁股坐在了空位上:那是由石板切成的一排矮座,圆孔,中空。不过屁股猛然挨在冰凉的石板上----瓦伦的牙齿咯咯打起架来。不过要额外花一个分币捂热----

他望着探头探脑龇牙咧嘴嘲笑他活该的厕役小孩,心里却想起那些贵人们的专属捂热仆人----听说贝勒大圣堂喜欢雇佣十岁左右的虔诚男孩,用起来纯洁又干净舒适。

对面新进来的人他认识,是大腹便便的红脸膛屠户比利,他丢出一枚油腻的铜币到小爪子里,立即得到了殷切服务:

厕役打了个呼哨,一个更小的小孩冲入厕所,手里拿着一把比他胳膊还长,明显来自隔壁铁匠铺里的钳子,夹着块烧得通红的圆饼,往石板上一搁,厕役拿起钳子将圆饼在石头圆洞边缘拖了一圈,再交给搭档归还。他自己一手按着被熨过的地方试温度:“老爷!就像姑娘的面颊一样温暖!”

屠户比利满意地坐下。一边稀里哗啦解决,一边和对面的熟人喋喋不休:“知道吗?尊贵的老爷们连收拾,也需要至少两个仆人。一个掀起袍子,另一个用吸饱了水的铁群岛海绵力度恰好地擦。”

“对!我听说是王宫里的王子公主们要三个人!还有一个捧着香料盒子!”

“别胡扯,雷加王子可有六个贴身侍从!”

说到了雷加,不甘沦为背景的瓦伦大声咳嗽一声,“你们知道那个大消息吗?”

众人的视线看向他。

成为话题中心的瓦伦也不觉得屁股冻得刺疼了,他挺起胸膛,指了指红堡的方向,双手一比划做成椭圆形,压在自己双眼上。

与此同时,青铜门后的王宫最中心的城中之城梅葛楼国王寝室内,壁炉里的火熊熊燃烧旺盛,将背对着壁炉站着的几个人的长发,照映得像粹金。

两个黑发,两个银发。其中高挑的那位满头银发像是流淌的星辉,深沉的紫色眼瞳中流露悲悯----他虽然侍立床边,但实质已经是居高临下地俯瞰着重重个丝绒帐幕下躺着的那名垂垂老矣,气息微弱的人。

他的父亲,被称为“疯王”的伊利斯坦格里安二世。

宫廷内外所有人都知道,放置在国王床头深紫色丝绒垫子上的那顶坦格里安金龙冠将在几天,甚至更短的时间之内,戴在王子雷加的头上。君临城甚至七国的绝大多数人都对这个结果表现迫不及待的渴望。

雷加需要弯下腰贴近那陷入紫色丝绒枕头里的枯槁老人,才能听清楚耳语。

“他们……背地里称呼我为疯王……却想不到……最疯狂的人是谁……他才想要烧尽一切……所以你……绝不可以………”

伊利斯想抓住长子的手。“绝不可以……放他回来……”

雷加伸手,握住了父亲苍白冰冷的腕,语调淡然平静,“您该休息了。陛下。”

疯王呼哧呼哧地大口喘着气,他想暴怒地给自己的继承人一拳实际彻底有心无力连小指头都动弹不得。衰败的面容上紫色的瞳孔就像濒临腐烂的鱼眼睛,生机的光亮早已消逝,恶毒是最后的迸发—-他盯着雷加,目光缓缓挪向他此前一直憎恶的王子妃,咬牙切齿含混不清地骂道,“你这粗鄙的北方村妇……”

雷加挺直了背,挡在了自己妻子面前。他居高临下却依旧语气和蔼地说道,“您病了就该躺着休息。”

伊利斯的胸腔里发出古怪的呵呵声,“抛弃她,我命令你……连带你那黑头发的崽子……娶丹妮莉丝!她才是……血统正宗的王后!”

雷加深深叹了口气。床边站着的另一位银发小姑娘却大胆回绝了父亲,“这样不行,陛下。血统太近不够优生优育。雷加哥哥新颁布的法典上是这么说的!即使是我们坦格利安,从今往后兄妹姐弟都不允许结婚。”

老者仿佛花了一段时间才听明白。他的手指深深嵌入丝质帐幕,瞪大眼睛。

雷加平静叙述,“母亲和您的婚姻不能再重演。您失去那么多孩子,并因此迁怒母亲……但这并不是她的错。”顿了顿,补充道,“我和韦赛里斯观点一致。在许多方面。”

疯王忽然爆发出一声怪笑,“如果他是你妹妹,哈哈……这种……可笑的法典……还会颁布吗……咳咳!”

雷加保持沉默。

剧烈的咳嗽声嘎然而止——老王的生命力终于随着他最后的一轮爆发消耗殆尽,干枯的手无力垂下。

伊里斯二世眼里的光彻底暗淡了。老人凝望着深紫色的帐幕顶……西番莲。血红色的大花。

一如他十八岁继承铁王座时,庆典上的华丽帷帐。他仿佛回到了那一天。他笑着举起自己的佩剑,轻触朝他单膝下跪的泰温兰尼斯特的肩膀,“等着吧,我会在绝境长城以北再建一座新长城!我会建造世上最庞大的舰队,还会改造多恩的沙漠!我会是维斯特洛大陆最伟大的国王!而你,我最亲爱的朋友,最忠诚的骑士,请做我的国王之手吧!”

年轻泰温低着头,他满头金发在灿烂闪耀,骑士亲吻自己的冕袍一角,誓约忠诚。

“呵----呵----”须发皆白乱糟糟一团的枯瘦老人,喉咙深处发出戳破鱼肺泡般的两声后,再没了任何动静。

日暮时分,大圣堂的丧钟悠悠敲响。君临城的人们先窃窃私语,随后喜形于色,纷纷放下手头上的忙活,各色人流汇集成的浪潮向王宫所在地红堡方向涌去-----“雷加!雷加!”他们聚集在大露台的下方,呼唤着,等待一个消息。

露台上,终于走出来他们热切盼望的人。王子雷加身披一件绣有坦格里安王朝传统徽章的长袍,手持金龙佩剑,没有戴冠----但他的满头银发如此耀眼,比任何一顶王冠都夺目,都纯粹。

民众的欢呼声震耳欲聋,“雷加万岁!!新国王雷加万岁!!!!”

新王略带忧郁的紫眸环顾着下方沸腾的场面,他走向露台最前沿,朝数以万计激动的人民,伸手抚肩,略弓身,虔诚而优雅地行了个礼。

红堡下方掀起了新一轮欢欣的浪潮。新国王雷加近不可闻地微微叹口气,目光望向远处的天边,喃喃自语,“回家来吧,韦赛里斯。”

评论(19)

热度(28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