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文

泽北荣治的灌篮刷分之旅 154 还债啊

怎么样操作能让三井戒断梦境的刺激,回归现实?我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从好的角度来看是解决问题的时间有的是,大脑皮层在现实里受“茧”的刺激活跃十分钟,会产生误以为过了良久的错误投影,我和三井在这里厮混上三天,他现实里佩戴的腕表也就走了十分钟吧。而坏的角度则是……望着他渗出亮晶晶汗珠的额头,我还有心思想,他可真够投入沉溺的。


事毕我在这不够宽的位置上撑起身,低下头一言不发地扣上扣子----全都沾着他的唾沫吧?还缺了一粒飞到哪里去了?算了,反正不会嵌到哪里引起飞机故障。我看了看这架私人飞机一应俱全的舱内,忍不住在心里叹口气:这都叫什么事?他的美梦里,就不能发挥创造性投射在别的事情上吗?


三井也从机舱地板上捡起衬衫----他这件巴黎的细纹布料子不复笔挺且上面还有泼洒的红酒渍……刚刚,真是玩儿疯了。


他赤着大半个身体,满不在乎把衬衫随意扔在一边,打开一扇衣柜的门,里面果然挂着熨烫整齐的衣物,他取了两件衬衫,自己简单披上其一,再递给我另一件,“换上吧?你那件毕竟扣子都掉了。”


我哦了声。


对方整理穿戴动作麻利,我一边磨牙一边慢吞吞,终究也穿上了同款衬衣。三井挽起袖子露出肌肉流畅的胳膊----还只扣腰腹的两粒扣子敞露胸膛,他是故意的吧故意的吧?跟着又施施然走向吧台,从冰箱里取了一盒冰牛奶,自己拧开,大口灌了两口----哼,急于补充水份吧。他见我视线,犹带湿润的眼睛暧昧一转----我就知道,这家伙的花花肠子又来了。


果然,三井故意舔了舔唇……抬起手指,蹭了点白乎乎的粘液在唇边……沙哑低沉道,“小泽,这是你最喜欢最爱的口味,我备下许多,应有尽有,绝对满足你,让你喝个够。”


……“谢啦!”对于他在那事上的暗示能力,我真无语到极点。


三井现在是心情大好,津津有味地又喝一口牛奶,看着坐在位置上不想动的我,顿了顿,居然沾沾自喜问道,“怎样?我是不是最棒的?”


“你混账!说得我好像----”我瞪着三井,见他眼神在快乐后,其实闪烁着小心翼翼的试探----我叹口气,说出了他大概很想听的事实:“我没得把你和别人比较的机会。上一个想睡我的人,被我拧断了……总之他很惨就是。”


欣喜从他眼底爆开,三井仰头,自夸道,“有我这种完美男人,你也不用其他经验了。”


“哼,完美?”


“当然,一切都很完美。我刚刚的火热身躯和精湛技巧?和赛场上的MVP一样,让你陶醉其中了。”


……“哈,体力不足的人必须用技巧来弥补。就像你从前充当得分后卫三分投手一样,否则,四十分钟就是你的极限。”我见他太得意了,忍不住不客气地讽刺说。


“呵呵。”他回味般以指腹抵了抵自己留有余痕的唇,“我的体力可不是问题,又不是对付不了你----你从前,现在,都乐在其中。承认吧,小泽,你未来也不会变。”说到这他眉眼得瑟地笑起来,“我早就知道,你抵御不了我----虽然你不是不想,但我这个人,始终能诱惑到你,小泽,这三天,包括在飞机上刚刚,不管我怎么过分要求,你都没有一次真的反抗过。”


……我黑了脸。心想还不是生怕一个会反抗的泽北荣治被察觉出不是NPC?让你实际大脑损伤了怎么办?所以,我忍了你先捆住我,再忍你XXOO,我继续忍----不过三井你什么时候能想起回去现实?要是占尽便宜乐不思蜀我可就忍不得了。


三井见我沉思,又走过来,居高临下地端详了我一眼,忽然又一笑,“别想东想西了,亲爱的小泽。也别生出一些没用的念头。你是我遇到过最聪明的人,不要犯傻让我和你都不快活。”


“……你这算,警告?”我一挑眉。


他摇摇头,“应该是开诚布公再和你认真谈一次吧。”三井表情坦诚,“我们也不算很年轻了,还要浪费多久的时光?这十六年你都要我以为你死了----我现在强势一点,合情合理。”


唉,果然还是PTSD。我望着他,柔和了眼神。


三井仿佛受到了激励,“你记得吗?我们高中时,也曾经一起去百货店购买衬衫,你说送我礼物付了钱。那时候,我确信你看着我的眼神满满都是赞许欣赏……我想,大约你也是会爱我的,当然无法和我狂热爱你相比。但只要我努力用心,也不是不可能的不是吗?所以,我悄悄计划要留下你……那晚我故意说自己弄丢了钱包,不让你回秋田县要和你夜游东京,当然,我也得偿所愿了……那时候,我对你的感情,可以说,爱得虔诚。”


我复杂地回望他----三井定定地保持着压迫感的姿势,“而不是现在这样,你在我手中任我予取予求……小泽,我对你的爱,已经变得不一样了。当然,毋庸置疑依旧是爱,可你比起从前不会那么愉快了,甚至我们亲密时,我会要求你吃些无伤大雅的小苦头----我要感受到你再也离开不了,这都是你要付的代价。”


我听到这一席他的隐秘心里话,也不是很惊讶,而是“果然如此”。好,在这里他肆无忌惮,心思都不会藏了。


“三井你其实是有一点恨我的吧?”


他坦然承认,但又坐下,像要中和掉“恨”的意思,紧紧挨着我并扣上我肩膀:“就我的遭遇,这很正常。而且也不是不可以化解——这么说吧,从即刻开始,我就不会再绑着你,所以拜托小泽你降落后,别再计划用卧底的身手离开。一旦你那么做了,我的恨意必定会成几何倍数增长,再落到我手里你的待遇将会变严苛,然后我们的关系将陷入恶性循环,你这么聪明,肯定知道这样不好。并且,也别打主意能通过伪装逃离后藏下去,因为小泽,从前离开我需要你这个人自我心理催眠来忘记我,不在我身边,你真的会幸福吗?你再也遇不到,能和我相提并论的完美深情男人。”


真是个自大自恋的人。我额头隐隐要跳了,偏偏他说得——


“可我像现在这样,被你花钱买下来跟着你,你想睡就睡,我就幸福了?”


三井嘿嘿一笑,“是我想睡就睡没错。但你也不算不喜欢,因为伴侣之间,本来就可以睡。”


……“我们这样,像平等的伴侣吗?”


三井点点头,早有准备,不急不慢地说,“所以,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比如你慢慢还债给我。债务还清了,没准我的这一点点恨意也荡然无存。那时候我们就又变成从前那样,我虔诚爱你了。”


我扯动扯动嘴角,哭笑不得。三井的心思,就这样啊?



私人飞机在长途飞行十几个小时后抵达东京成田机场,衣冠楚楚的三井又带着看上去很正常的我坐上那辆丰田世纪,先像个工作狂似的,回他公司处理事务,再到下班时间驶回神奈川,直奔湘北高校附近的那间高层公寓。当站在熟悉的阳台上眺望公路上两排蔓延远去的红白车灯,以及远处江之岛的绿色灯塔,我不得不赞叹这个梦境中的细节唯妙唯俏,与现实完全一致,三井订制的产品,果然不同凡响。


在他梦中的设置,我是个已经恢复了从前记忆的泽北荣治,故地重游就要望着这间熟悉的公寓,眼神流转----三井坐在沙发上观察摆出惆怅表情的我,至此又笑了,“你终于知道,这里是我家了。”


“嗯。”


“看,即使你那时候失去记忆,也对这间公寓充满好感。我试探着放下个钩子,你毫不犹豫一口咬住了。所以,承认吧小泽,你就是喜欢呆在有我的地方,哪怕只是留下氛围。这就是你的灵魂本能。”


自信自恋。运筹帷幄,强势要掌控。我不反驳,继续评估他的心理。


三井说完松了松领带----见我瞪大了眼,他挑了挑剑眉,心情更好地笑起来,“都说了不会绑你。睡前不该先洗个澡吗?楼上的浴室你用吧。洗完了,我们再继续谈一谈你还债的事。”


嗯,我心知肚明,这个债务包含的不仅仅是金钱。好,好吧。一点皮肉之事,我才无所谓那!


洗完澡我发现,三井给我准备的衣物就在主卧室的床上整整齐齐摆放着……是日本警视厅的正式制服,深蓝色带金色胸章!我知道自己穿上它英俊帅气,只是三井难道----他又要提脑洞大开的幻想要求了吗?


我纠结了一下——怎么表面上看着一本正经的成功俊杰,私下口味花样越来越多呢?是富有创造性和好奇心导致的吗?


门开了,步入主卧的三井短发还滴着水珠,仰起脖子,我清晰看见他咽下了喉咙中的滑哽,气息变粗,眼睛发亮变湿,又来了又要来了。没错!果然他迫不及待宣示所有权的债务,叫肉,债!


好吧,我……还。



##########


三井无所谓我想留在警队。他甚至在事后耳鬓厮摩时,心满意足地说,他愿意支持我的工作,展现出天花乱坠,财阀暗戳戳把持警方的美好遐想:刑警嘛,国会可以提交议案,提升装备,发放补贴,优先晋升,以我的履历能力加上他的支持,订个小目标先升职为警部,等年纪到了坐上警视总监的位置也不算太难——


我懒得推开他,枕着头笑道,“警视总监?那是老头子按资排辈的位置。我啊,我只喜欢现场,升到警部带领小队就够了,也最适合我。”


三井又把手搁上我的腿,嘴里却正经说话:“如果你的兴趣在案件本身,小泽,我建议你辞职吧?当独立私家侦探,就像大侦探福尔摩斯或者波洛。事务所开在东京还是神奈川都没问题,我提供资金支持。”


哦,和毛利小五郎当同行?有意思——我真的思索起这个建议:出去后,如果在毛利家对面开侦探所,理所当然插进柯南遭遇的大部分案件中,算不算他抢生意?哈哈!



三井察觉我思绪飞远,要重新夺回注意力一般,覆压过来----撑在我身上。


我只好凝视近在咫尺的他。



三井偏偏要用这种姿势说正经工作建议:“小泽,如果辞职当私家侦探,你还可以为三井集团,也为我提供服务。”



“……什么服务,不会是----”


他一口咬上了我的耳垂,含混怒了,“不许你故意胡说!我们的关系,明明不是那种服务。记着,你欠了我的债,要用心意来还!”


心意……我无力地想,那事都对你百依百顺了,还不够心意吗?三井啊三井,你也就在白日梦里过过这种瘾吧。


他黑眸子底燃烧着火焰,强调道,“比如我去任何地方出差,不管是美国还是瑞士,你都要全程跟随,贴身保护我。如果我吃不惯宾馆里的食物,你也要负责到底。如果我公事非常忙,注意力不离开手提电脑,你要出于关心我的目的,把食物喂到我嘴边。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一直住一起,睡同一张床。”



他一气说完,滚烫的气息喷在我脸上,我又有些心猿意马----呃,三井也蠢蠢欲动。这个世界……他是不是把自己的体力精力饥饿干渴度,都设置成了满格?










评论

热度(4)